close

第一次出國選擇難易度一顆星星的香港!
果然輕輕鬆鬆就上手,不用煩惱語言問題,交通也便利的很!
完全就是個練經驗值和花錢飽滿口福的好地方呀~

三天兩夜緊湊的行程裡,我們設定了幾個一定要達成的目標,
除了吃食之外,有三個景點是我們不能放過的!

   
A.太平山纜車與山頂夜景 
 B.嗇色園黃大仙祠
C.維多利亞港燈光秀-幻彩遊香江,踩星光大道

這三個目標達成度百分百!
其中我最喜歡最驚喜的就是太平山夜景,
真.的.好.美!

出發前做的功課不用多,但要做的精準,
這是做功課時發現的香港部落格,阿金,超詳細又精闢的介紹香港,
真的讓我省力好多喔!
其中介紹山頂夜景攻略篇 http://ppt.cc/9qDU
阿金的環遊香港30天 http://kingstonchoi.pixnet.net/blog

上山我想有九成的人會選擇搭山頂纜車上去吧!
我們下午三點多抵達山頂纜車搭乘處的時候已經滿滿是候車人潮!
根本是滿出來的人再搭車阿,於是排隊的好久好久,
但是我們排在兩個外國漂亮妞前後,
太正了,我滿腦子想著怎麼搭訕他們,不知不覺就輪到我們搭車了XD

我的目標是搭第一節車廂,而且要右側!!
為什麼要搭第一節車廂呢?因為我的目標是看駕駛北北一路往上開的英姿啊!
(就跟集集小火車要做最前面看著火車進入山洞一樣!)
那為什麼要右側呢?因為我要把握上山的黃金七分鐘看山下風光啊!
(就跟搭火車去東部一樣一定要靠海的那側!)

兩項我都順利做到了,科科~
這就是上山時的景色~~~~



我覺得很讚!!(心裡超興奮得像個孩子)
而且我覺得斜度45度真不是蓋的,
上山時會有一股力量把你壓向椅子,
好怕纜車會往下滑喔!!!(怎麼可能啊想太多XD)
然後瞬間就抵達了,好捨不得喔XD


抵達後因為套票包含杜莎夫人蠟像館,
不免俗地來香港當然要認真當觀光客阿,
但的確就是,哇!是梅艷芳!
哇!是李小龍!
挖....
哇得好累喔,我一下子就有點膩了,我想看的是真人啊阿阿。
這種地方真的一生一次就夠了XDD



然後肚子好餓喔,天也還沒黑,就先往旁邊的翠華吃了香港的第一餐!
翠華真的好好吃喔XD咖哩畢生難忘XD

然後吃完天也黑得差不多了喔!!!!!
外面也排滿了看夜景的人潮,根本看不到東西了!!
而且我們都很嬌小!!!
此時我突然想起自己有從網誌上看到秘密基地獅子亭!!!
阿金介紹的果然沒有錯啊,獅子亭真的人煙少很多耶!!
而且其實他是兩層樓的,下面那層根本沒有人啊...
只有一個專業攝影師路人,還有我們一行四人!!(挺胸)


但夜景一樣閃閃動人!!!



這樣的美景除了讓我們一群人讚嘆之外,也駐足欣賞拍照把玩了好久。
真的不虛此行,是兩百萬分的夜景!
唯一遺憾的是沒有帶自己的相機(嫌他太重XD),只有手機可以拍下來QQ



不愧是世界三大夜景阿...好希望台灣那隻也可以看到!!
(真的在山頂滿腦子都是這個想法,太美了!)


然後就到了差不多該下山的時刻了,
建議大家不要去排纜車下山(所以也可以買單程票就好了)
因為人真的太多了太誇張囉!!!!
我們後來去搭公車下山!!雖然人潮也不少,但是一定比搭纜車快!!
重點是下山的公車甩尾實在是太猛啦!!比雲霄飛車還刺激!
車上都有人被甩飛了....我也被甩暈了...


不過太平山夜景,真的,此生必看!

回味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d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